7月26日至7月31日,台盟中央 2021年度“筑梦师者”赫章县骨干教师(高中数学)专题培训班在吉林省教育学院举办。

7月26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综合处李剑根副处长,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贵州省赫章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天恩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郑润东同志,台盟吉林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运双和干部徐爽同志以及来自贵州省赫章县的30名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吉林省教育学院教研办主任邹文武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威同志首先致欢迎词,向远道而来的台盟中央领导以及参加此次培训的30名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介绍了吉林省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职能。她代表学院表达了与各位学员共同寻找实现地方教育科学发展有效路径的希望。并祝愿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地方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对省教育学院三年来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介绍了台盟中央对口贵州省定点帮扶工作以及“筑梦”系列培训的重要意义。“筑梦”系列培训,是脱贫攻坚战役、定点帮扶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项目,也是下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转化的持续性重点项目。

贵州省赫章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天恩代表学员所在地赫章县党委和政府讲话。王主任对台盟中央多年来在赫章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学院承办本次培训以及为培训做出的精心设计和筹备表示钦佩和感激。

7月31日,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式。台盟吉林省委办公室干部徐爽同志参加,结业式由学院教研办主任邹文武同志主持。他肯定了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展现出来的良好风貌,希望各位学员将吉林省的教育教学经验方法与本地本校的成功经验有效融合,并将这些知识与技能带回本地本校,产生更大的效益。全体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培训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是台盟中央委员会社会服务部、台盟吉林省委员会委托吉林省教育学院开展的一次针对贵州省赫章县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实施的教育扶贫项目,为期6天,围绕新高考、新课标、基于核心素养的高考数学教学实践问题、高考数学命题分析等既有高站位又具有实际操作指导意义的问题进行了分享。

台盟中央2021年度“筑梦师者”赫章县骨干教师(高中数学)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台盟中央2021年度“筑梦师者”赫章县骨干教师(高中数学)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台盟中央2021年度“筑梦师者”赫章县骨干教师(高中数学)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台盟中央2021年度“筑梦师者”赫章县骨干教师(高中数学)专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