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台盟吉林省委会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在长春召开。此次学习会是“台盟吉林省委员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修远,李劲松、韩晶和全体盟省委委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台盟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盟省委员分别就自身学习情况汇报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台盟吉林省委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讲话精神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和好同事。

会议要求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一要坚持以党为师,凝聚思想共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胸怀“国之大者”,心怀“两个大局”,把调查研究工作做得更深入、细致、扎实,把资政建言工作做得更准确、突出、有效;三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联系广大台胞,把对台联络工作“往心里走,向实里做”;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担当。

会议号召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趁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台盟的智慧和力量。

台盟吉林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蔡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