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下午,台盟吉林省委会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台盟吉林省委会领导首先与受助的贫困大学生代表及其辅导员老师们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座谈会后举办捐赠仪式,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代表盟省委会对30名受助学生(由其辅导员老师代表)进行捐助。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春明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对台盟吉林省委会五年来持续为共计120余名贫困学子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胸怀报国之志,德能并进、自强不息,将个人成长融入到祖国建设之中。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在捐助仪式对受助学子们讲“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有国才有家,希望同学们思考作为青年学子能为国家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些什么。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始终把学习当成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知行合一,奋勇拼搏,把收到的爱心传承下去,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捐助仪式上,明晓辉还代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向台盟吉林省委会回赠了“重教助学 情深德厚”的牌匾。

捐助仪式后,盟省委会领导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领导就学校历史和发展、学生就业情况、教师待遇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

 “金秋助学”计划自2017年开始,由台盟吉林省委会联合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共同实施,学校负责推选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在校学生,由台盟吉林省委会出资助学,助学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本年度台盟吉林省委会共计资助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贫困学生30人,资助金额达6万元。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盟省委委员、青委会委员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杨鹤童和盟省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运双及机关干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春明,党委副书记明晓辉,学生处处长程明以及各学院的教师代表及30名贫困受助学生等50余人参加捐助仪式。

重教助学 情深德厚-台盟吉林省委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重教助学 情深德厚-台盟吉林省委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重教助学 情深德厚-台盟吉林省委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蔡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