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盟员、机关工作人员、入盟积极分子、盟员所联系的台胞:

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谱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创造了令人惊叹的“中国奇迹”。台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亲密合作,走过了光荣的历程,台盟盟员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受益者,与祖国携手奋进,留下了动人心弦的台盟故事。

为继承台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特面向全盟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年”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请你们结合实际,动员广大盟员积极参与。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181020

二、征文要求

1.作品原创,内容客观真实,字数不限,文体不限。观点明确,主题突出,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文风朴实。

2. 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主题进行创作,描画改革开放实践者、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的难忘记忆,为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宏伟长卷留下动人心弦的台盟故事。可聚焦台盟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的履职实践,总结经验,探究理论;可反映个人、组织、行业与改革开放紧密相关的生活变化、人生轨迹、时代变迁;可讲述在台胞、台商、盟员等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奋斗的精彩故事等。

3. 来稿可附相关的照片、图片等资料。

4. 来稿应注明“纪念改革开放40年”征文活动字样,标题下请注明撰稿人姓名,文章末页请注明作者单位、职务、联系方式等。

三、征稿对象

台盟盟员、机关工作人员、入盟积极分子、盟员所联系的台胞。

四、投稿方式

1.投稿方式(征文数量与时间统计只以此邮箱收到稿件为准):请将稿件电子版(WORD版本)发送到台盟吉林省委公共邮箱jltmzx@sohu.com

2.联系人:蔡青松  043185952478  1554301228

五、有关事宜

优秀作品将根据体裁酌情在台盟网站、台盟微信公众号、台盟盟刊登载,推荐到中央主流媒体发表。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吉林省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一日